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處理不適任教師 家長籲教師法修正案盡快實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家長團體今天表示,立法院 5 月三讀通過教師法修正案,改善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但至今未公告,籲教育部盡快實施。教育部表示,共有 14 項配套子法,預計明年 6 月底前施行。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與各縣市家長團體今天到教育部門口陳情,呼籲教育部盡快公告教師法修正案實施時間。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楊郡慈表示,立法院於今年 5 月 10 日三讀通過教師法修正案,修法重點為改善校園長久以來處理困難的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但至今超過 7 個月仍未公布施行日期,令人擔心孩子的權益未能及時受到保障。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副理事長李文良指出,現在處理不適任教師的處理機制相當冗長,學校也經常處理得力不從心,為了讓孩子能在學校安全無虞的學習和生活,呼籲教育部重視家長的聲音,立即實施教師法修正案。

楊郡慈提到,全國家長會長聯盟過去兩個月也針對家長進行問卷調查,共回收 2995 份有效問卷,近 8 成家長都認為教評會應增加家長代表席次,讓學生的利益關係人能有更多參與。

與會的家長團體也呼籲教育部盡快公告教師法修正條文的實施時間,不適任教師的資訊要充分揭露,不適任教師案例也要即時公告,並增加教評會中家長代表的比例。

出面接受家長團體陳情的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科長賴羿帆指出,教師法修正條文三讀後,有 14 項配套子法待訂定,其中 9 項子法已辦理預告及法規審議程序,另有 5 項子法因涉及教師權利義務及整體制度設計,目前正規劃初步草案,後續將與相關團體溝通並徵詢意見。

賴羿帆表示,此次教師法修正的內容複雜性高且社會高度關注,為完善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相關子法訂定仍須凝聚各界共識,預計 109 年 6 月底前施行,並完成所有子法訂定發布等事項;至於現行不適任教師處理,可用教師專業審查會及不適任教師處理注意事項等機制來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