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譴責藍委濫用醫療資源作秀 蔡沐霖盼翻轉陳舊選風

左起新北市永和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民主進步黨現任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和台灣基進金門縣立委候選人洪正,齊聲呼籲下架陳玉珍(金門)、林奕華(大安)和林德福(永和)等「濫用醫療資源立委」。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出身醫界的民主進步黨立委林靜儀,今(10 日)和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新北市永和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和台灣基進金門縣立委候選人洪正,在立法院召開「全民下架濫用醫療資源立委」記者會,蔡沐霖譴責國民黨委員濫用台灣珍貴的醫療資源,更點名林德福曾護航「喬病床」陋習,他也呼籲,國民黨陳舊迂腐的立委應該全面下架,讓真正具備專業的候選人進入國會。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永和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呼籲,下架林德福,導正不良選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永和區立委候選人蔡沐霖提到,民進黨政府自 2016 年執政後,台灣醫療服務無論質與量皆有大幅度的上升,從 2016 年到 2018 年,三年病床數共新增 4373 張,執業醫生也增加 2622 人,並推動、落實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制度,證明政府正在嘗試解決台灣高醫病比、醫療人員不足,和需要病床時經常一床難求之狀況。

台灣醫療資源相當珍貴,蔡沐霖直言,因為醫療資源珍貴,醫院更不允許濫用、作為作秀工具,然而國民黨立委們竟然占用台大醫院最重要、最危急、搶救人命的重症病床,作為作秀、造勢的場所,甚至公然直播急診畫面,毫無對於醫病隱私保護的觀念,而裡頭甚至有醫學專業背景、曾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的陳宜民,更是讓人感到無比諷刺。

台灣民意代表向來也有替選區友人、權貴喬病床的陋習,蔡沐霖透露,2016 年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出席高雄市婦女會「主席與姐妹有約」茶會時,竟然當著黨主席洪秀柱的面,向台下上百位婦女說,「要喬高醫病房可以來找我」,而同黨籍立委林德福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關於「喬病床」,他們會去斟酌,若是真的很緊急、有困難,就會在合理的範圍去幫忙詢問病床。

蔡沐霖提到,在這場濫用醫療資源的鬧劇裡,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擔任了配角(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沐霖呼籲,這種喬病床的選服陋習,應該立刻檢討,病床安排應交由第一線的醫療專業判斷,並且落實分級醫療及雙向轉診制度,讓醫療資源有效發揮,讓真正需要的病人得以住院、就醫。

面對民意代表迂腐的陋習,蔡沐霖強調台灣政治要先「抗老化」,因為國民黨從區域到不分區立委思想和言行老化,甚至連作秀的演技都老化,所以公開呼籲,不只要下架國民黨不分區,連區域立委也應全面下架,那些應該被掃入歷史灰燼的立委應該在這屆選戰全面換新。

蔡沐霖呼籲,讓能兼顧選區利益、專業問政的候選人進到國會,為人民成為第一線的國會議員,對於台灣人民才有真正的幫助。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