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便當可望飛上天 空廚業者有興趣加盟

台鐵便當。資料照。照片人物與本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便當受歡迎,年銷售量破千萬個,台鐵正規劃授權加盟,相關細節仍在討論。不過,台鐵表示,多家空廚業者都表達有興趣,明年旅客搭機時可能有機會吃到台鐵便當。

台鐵餐旅服務總所總經理黃士弦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希望透過授權加盟方式,擴大台鐵便當市場,讓旅客除了在列車上與車站,還能在更多地方吃得到台鐵便當,而授權加盟前提必須確保品質與口味。

黃士弦說,目前接觸過的空廚業者,包括:華膳空廚、高雄空廚及復興空廚,都對加盟台鐵便當感興趣,未來旅客有機會在飛機上吃到台鐵便當,另外也有民間的便當業者來洽詢。

黃士弦說,未來還要進一步研商有關便當製作流程、授權加盟金、便當訂價、包裝等,希望明年能定案,開啟台鐵便當新的通路。

台鐵統計,台鐵便當銷售量在 2016 年達 1048 萬個,首次突破千萬, 2017 年為 1018 萬個,去年達 1058 萬個;排骨便當是台鐵便當的最大宗,占所有銷售便當約 90 %,單價有新台幣 60 元、 80 元及 100 元,另有 10 %是素便當及各種特色便當。

黃士弦說,今年至 11 月底,台鐵便當賣出 966 萬個,比去年同期多了約 3 萬個,預期今年全年銷量和去年差不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