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籍移工烤火取暖 1人昏迷送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消防局今天指出,最近氣溫驟降, 4 名外籍移工在室內燒炭火取暖,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3 人頭暈、想吐, 1 人陷入昏迷,所幸送醫經高壓氧治療,撿回一命。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 8 日接獲通報,銅鑼鄉山區一間宮廟傳出有民眾昏睡不醒,隨即通報銅鑼分隊人車前往搶救,接觸到患者時,已逐漸恢復意識,不過還是全身癱軟、四肢無力,救護人員馬上把人抬上救護車送醫救治。

銅鑼消防分隊指出,送醫急救的傷患為來自印尼的外籍移工,她和 3 名同伴因為天氣寒冷,在屋內燒炭火取暖,雖然窗戶留有一道縫隙,但還是出現暈眩、想吐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狀,因昏睡不醒,同伴警覺不對勁,才打電話求救。

大千綜合醫院副院長蔡建宗表示,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見原因,包含熱水器排氣不良或在室內使用爐火不慎,尤其是在密閉空間,因為氧氣含量不夠,造成火源燃燒不完,屋內一氧化碳濃度急遽增加,就容易導致中毒現象。

蔡建宗指出,冬天使用熱水器或在室內烹煮食物,都要保持通風,如發現有頭暈、頭痛、嘔吐等症狀,應盡速就醫;所幸一氧化碳中毒的外籍移工經高壓氧治療,目前已恢復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