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成功入主白宮 拜登:家人不會從事海外生意

白宮。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角逐美國總統大位的民主黨參選人拜登(Joe Biden)表示,若是他贏得明年總統大選,他的家人將不會在海外從事任何生意。

然而,前副總統拜登為兒子韓特(Hunter Biden)在烏克蘭天然氣公司 Burisma 董事會任職一事辯護。這件事已成為共和黨人盯上的焦點之一。

拜登在電視節目 Axios on HBO 今天播出的專訪中說:「鑒於看到現任政府的情況,他們(拜登家人)將不從事任何外國事業。」

他補充道:「沒有人會試圖從中國那裡獲得特權,沒有人會做這樣的事。」

「如果你想談這類問題,那就先談談川普家族吧!」

法新社報導,在川普政府任職白宮高階顧問的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經營時尚品牌,若干商標獲得初步核准,引來利用白宮資源擴展生意的批評聲浪。伊凡卡後來關閉同名的時尚品牌。

在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期間,兒子韓特擔任烏克蘭天然氣公司 Burisma 董事。此事成為貪汙指控的箭靶,不過韓特本人並未被指控任何不法行為。

拜登堅定捍衛自己兒子,但他也承認,並不清楚韓特在 Burisma 的職責為何。

拜登說:「我不了解他做的事,我知道他在董事會裡,而且我是在他擔任董事以後才知道的,就是這樣。」

被問及是否會想知道更多情況時,拜登回應:「不了,因為我信任我的兒子。」他說:「沒有任何一點證據顯示有何不法,一丁點都沒有。」

民主黨指控川普濫用職權,扣住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及會面機會,藉此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調查拜登父子,民主黨占多數的聯邦眾議院因而展開彈劾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