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告:氣候政策趨嚴 若干產業價值恐大幅縮水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heDigitalArtist

投資者團體「責任投資原則」在報告中警告,到 2025 年,較嚴格的政府氣候法規恐使若干行業的公司價值縮水多達 2.3 兆美元,受影響廠商包括化石燃料生產、農業和汽車製造業者。

路透社報導,隨著各國爭相履行義務,以達成 2015 年巴黎氣候協定限制全球暖化的目標,未來幾年可望加速落實相關法規,降低碳排放。

聯合國支持的「責任投資原則」(Principles of Responsible Investing, PRI)發布報告說,任何突然的政策轉變都可能嚴重破壞當前的投資策略。這個團體代表的投資者管理 86 兆美元資產。

「責任投資原則」執行長雷諾茲(Fiona Reynolds)說:「隨著氣候變遷事實的發展,社會壓力與日俱增,低碳解決方案變得愈來愈便宜,各國政府不大可能在未被迫早日採取有力行動的情況下,放任各界忽視氣溫節節高升。」

「這對資產和整個系統構成了巨大威脅。」

報告說,首當其衝的是化石燃料行業,可能損失當前價值的 1 / 3 。化石燃料約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 2 / 3 。

根據報告,燃煤公司價值可能暴跌高達 44 %,全球規模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則可能失去多達 31 %現有市占率。這份報告預測石油需求將在 2027 年前後達到巔峰。

分析顯示,在最極端的情況下,諸如 iShares MSCI ACWI ETF 等指數型基金的價值可能損失多達 4.5 % 或 2.3 兆美元。

然而,這樣的轉變也可能催生贏家。

報告說,大力投資電動車的汽車製造商和推動低碳電力的電力公司,公司價值可能增加一倍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