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適應提婦幼政見 政府補助兒童安全座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爭取連任的立法委員蔡適應今天公布婦幼政見,提出憑媽媽手冊購買汽車安全座椅,由政府補助 1 / 3 至 1 / 2 金額,另補助營業車駕駛添購安全座椅,讓幼童乘車更有保障。

蔡適應說,現行法律規定 4 歲以下兒童需坐安全座椅,交通部也預告明年將再修正「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規定,加強兒童安全,最快明年就會實施,兒童安全座椅已成為家有幼兒的必備品之一。

蔡適應表示,辦公室助理上週剛喜獲千金,女兒還在月子中心休養,助理就已購買安全座椅,這也是許多新手爸媽優先採購的物品,既然法律有規定,政府就該給爸媽多點幫助。

蔡適應說,補助安全座椅靈感來自於「節能家電補助」,目前初步構想是希望憑媽媽手冊購買汽車安全座椅時,由政府補助 1 / 3 至 1 / 2 金額,並透過補助鼓勵計程車駕駛採購安全座椅,擴大安全座椅的涵蓋網,至於補助上限則由行政單位決定。

陪同舉行記者會的基隆市議員陳宜最近也喜獲千金,她表示,尋找安全座椅時發現價差蠻大,便宜約新台幣 4000 元,她挑選的安全座椅,價格約 1 萬 2000 元,政府若能補助可以減輕家長負擔,另外,很多爸媽都會帶孩子去施打疫苗,目前計程車有安全座椅的數量並不多,無論是自購或是叫車搭乘,對於兒童的乘車安全,確實需要大家多關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