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總統票選投3號 3張選票顧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今(9 日)上午舉行第 15 任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號次抽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親自出席,親民黨則由秘書長李鴻鈞代表抽籤。親民黨「宋余配」抽中 1 號,中國國民黨「韓張配」抽中 2 號,民主進步黨「英德配」抽中 3 號,賴清德抽籤後也在中選會外簡短談話並接受媒體聯訪。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雖然目前是競選時間,但是總統蔡英文仍然忙於國政,所以由他來代表抽籤,抽到的幸運號碼是 3 號,代表 3 張選票護台灣,讓英德配贏得大選,民進黨在國會席次可以過半。

「英德配贏得大選,是為了守護台灣的主權與民主!」賴清德堅定地說。

這次立委選舉民進黨也推出許多新人應戰,賴清德也為立委候選人和政黨票催票,賴清德提到,區域立委選舉有老將、也有新兵,代表民進黨一代傳承一代,讓年輕人也能扛起台灣的責任,就像他身旁的阮昭雄、謝佩芬,也要請大家政黨票支持民進黨,繼續讓蔡英文總統帶領國人共同守護台灣、建設台灣並照顧國人。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向高雄市長韓國瑜握手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在中選會抽籤時,賴清德和韓國瑜有簡單握手致意,媒體詢問是否還有多做什麼互動或問候,賴清德回應,因為在中選會的正式場合,時間也有限制,只有客氣地互相問候,沒有多做互動,至於今天為何臨時決定親自抽籤,其實本來今早另有輔選行程,但因蔡英文公務繁忙,所以將原有輔選行程推開前來,表示對本次大選慎重的態度,敬請國人給予支持。

媒體提到,台灣世代智庫執行長洪耀南曾表示蔡英文會贏得比2016年還多,針對此事,賴清德則認為,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而且不但要贏得總統大選,國會席次也要拚過半。

稍早朱立倫終於鬆口點頭接任韓國瑜的競選主委,試圖營造藍營團結氣勢,賴清德自信地說,選戰重點在於自己到底有沒有努力,只要我們努力團結以赴,一定可以贏得勝利,不會因其他政黨有任何作為而有影響。

賴清德抽籤完成後步出中選會接受媒體聯訪五分鐘,而韓國瑜則以唱歌代替演說,唱歌結束後也不接受聯訪,開始向韓粉與媒體發送巧克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媒體也提到,過去黨內初選階段,韓國瑜曾稱自己和賴清德兩人都是被網軍霸凌的兄弟,賴清德強調,對於台灣的熱忱以及對民主的堅持,他跟韓國瑜截然不同,並沒有特別值得稱兄道弟的地方或相似之處

而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財政部舉行的「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對於抽中的號次,蔡總統於受訪時回應,今天早上公務行程多一些,請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去抽籤,不論是哪個號碼,其實都一樣,還是全力以赴,讓選舉能順利進行,我們(指英德配)也能過關。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