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芬蘭34歲交通部長馬林 將成史上最年輕總理

芬蘭新總理Sanna Marin圖(右)圖片來源:Sanna Marin

芬蘭總理李納近日宣布將請辭下台後,領導聯合政府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已選定由 34 歲的交通部長馬林在下週出任新總理,屆時她將成為芬蘭史上最年輕總理。

路透社報導,芬蘭聯合政府由 5 個政黨所組成,其中的第 2 大黨中間黨(Centre Party)近來不滿總理李納(Antti Rinne)處理郵政罷工的方式,並表達對他的不信任,李納因此在 3 日宣布請辭。

馬林(Sanna Marin)在黨內領導階層的投票中,以些微差距贏過同黨對手林特曼(Antti Lindtman),馬林勝出後告訴記者:「我們在重建信任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馬林還說:「我們有一個聯合政府計畫,可把執政聯盟凝聚在一起。」

李納領導的聯合政府僅維持 6 個月時間,他已回應中間黨的下台要求而宣布請辭,聯合政府各黨也同意繼續共同執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