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遊行結束 港府:和平有序譴責暴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民陣晚間 9 時過後宣布「國際人權日遊行」正式結束。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今晚 9 時許在遊行終點正式宣布活動結束,呼籲現場人士離開返回人行道,並盡快散去。但他在晚間 8 時 20 分左右曾表示,遊行現場氣氛「令人緊張」。

香港特區政府在晚間 9 時 30 分發表聲明說,這場遊行過程大致和平有序,並聲稱香港民眾的言論、新聞、出版、結社、集會、遊行和示威自由,「受『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

港府聲稱,今天及過去 5 年在香港舉行的 5 萬次公眾集會和遊行,正顯示香港民眾「享有和平集會、遊行、示威和言論自由」。

針對今天有遊行參與者對警方提出指控,港府說,警方有責任維持公共安全及秩序。當遊行示威活動一如今天的遊行般是大致和平有序時,警方是無須使用武力的。但當出現任何違法行為,警方必須採取適當行動,包括使用適當的武力應對及制止暴力行為。

港府聲稱,不容許警務人員作出違法或違紀行為,任何人若對警方行動有不滿意的地方,可按既定程序作出投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