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替你的小孩選擇一個以身作則的總統,為你的孩子選擇蔡英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養兒方知父母恩,有點八股,但卻很實際,許多人總是在為人父母以後,才知道爸媽替自己擋下了多少的風雨,才有今天美好的自己,相信多數父母的心願,其實並不是要求兒女要成龍成鳳,只願他們能夠平安長大,能夠追求自己的夢想,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相信如果可以,有很多的父母,一定都希望能夠盡量給予小孩子多一點的資源,減少更多生活中的壓力,減少面對現實的徬徨,只是能夠做到的這些的,通常都是少數,因為平凡總是最多數的人,多數的人都是汲汲營營渡過每一天,這時候,一個能夠幫我們一起照顧孩子,減輕年輕人負擔的政府,就是很重要的存在。

所以我們都應該要睜大眼睛,去檢視、比較候選人的政見,看看這個人,到底能不能真正領導台灣的未來,而隨著選舉日的接近,不論是藍綠候選人,都有針對年輕人所提出的政策。

其中蔡英文的政策,不論是托育、就學、就業、創業,多數都是原有的基礎在延伸,這也都是經過計算,既然過去都做到了,說真的也不用太擔心會跳票的問題,而且加新、減稅的確是讓年輕人有感。

蔡總統表示,她過去 3 年做許多事重新定義台灣,有 10 個關鍵字:「加薪減稅、擴大投資、產業升級、非核家園、綠色能源、年金改革、長照托育、社會住宅、國防自主、捍衛主權」,拼湊起來就是台灣現在跟過去最大的差別,也是國家未來的圖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觀,現在也同樣在地方政府執政的韓國瑜,不僅烙跑選總統,成為一個身教失敗的例子,現在高雄針對青年政策的部分,也被議員質疑,根本都是跳票跳光光。

更重要的是,只要仔細的去檢視,就不難發現韓國瑜所提出的青年政策,就像是他在高雄所開出的政策,就連實現的基礎在哪也讓人看不見,甚至在青年座談的時候,就像是長輩在向年輕人訓話,所謂的要拉年輕選票,根本就只是一場空話。

韓國瑜和青年對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說真的,或許學貸不用還,聽起來很好,但邏輯來講,這怎麼可能?

說真的,或許出國一年很好,只是韓國瑜喊出鼓勵大學生、研究生出國交換一年,費用他會想辦法,但是隔天就變成了補助。

說真的,或許軍公教免費出國很好,只是隔天又變成了補助。

說真的,韓國瑜這樣的例子,其實還有許多許多。這樣的人,真的可以領導台灣的未來嗎?

說真的,即使身為父母的你,沒辦法替小孩找更多資源,但是你可以用你手上的一票,替你的小孩選擇一個,真正以身作則,不說謊的總統,選擇一個願意替下一代著想的政府,蔡英文。

而不是去選一個,假裝自己跟我們一樣,但實際上是一個炒房、特權圈地挖砂石的壞人。

本文作者為陳怡婷,職業婦女二寶媽。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