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福海前機要涉地下通匯 金檢:非選罷法偵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福建金門地檢署今天表示,指揮偵辦前縣長陳福海機要秘書薛淑真涉地下通匯案,是依照違反銀行法而非選舉法令偵辦;陳福海競選辦公室說,薛淑真所為與陳福海無關。

蘋果日報今天刊載「選前 4 億鉅款地下匯兌進金門、前縣長陳福海機要秘書被收押」,地檢署發布新聞表示,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 11 月 19 日報請金門地檢署指揮偵辦薛淑真地下通匯案件,認被告薛淑真自 2013 年 7 月到 104 年 9 月間有可疑外資匯入她持有的帳戶,涉嫌非銀行業不得從事匯兌行為。

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文城表示,地檢署以違反銀行法,將此案列偵案辦理,而非以違反相關選舉法令的選偵或選他案件辦理,並在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執行後, 11 月 29 日偵訊薛淑真,以她有串證的可能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吳文城表示,至於被告從事地下通匯的目的、金額及有無共犯等,地檢署仍指揮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就相關資料分析、偵查中。

地檢署並表示,陳福海 11 月 22 日登記參選第 10 屆立委,時間點在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後,特別澄清。

金門縣立委參選人陳福海辦公室表示,蘋果日報刊載「選前 4 億鉅款地下匯兌進金門、前縣長陳福海機要秘書被收押」的新聞,與陳福海在縣府任職期間及卸任後完全無關。

陳競選辦表示,這事件是薛淑真在 2013 年到 2014 年於金門地區某一曾發生財務狀況的旅行社上班期間所發生的情事,全案疑似為旅行社兩岸業務往來財務糾紛,經金門地檢署調查多年,到現在尚未結案。

陳辦表示,全案進入司法偵查期間,陳福海不便表示過多意見,但對於有心人士在選前透過媒體傳遞片面曲解的訊息意圖影響選情,感到痛心與不齒。

陳競選辦補充說,陳福海是在 2014 年 12 月 25 日就任金門縣第 6 屆縣長,而這事件是薛淑真 2015 年進入縣府之前在旅行社上班期間受雇時業務行為。現在卻因為選舉被有心人士刻意炒作,並惡意連結不起訴的東北試釀案。

陳競選辦表示,由於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近 5 年之久,陳福海也深信司法公正,一定能勿枉勿縱;陳辦聲明,如有心人士持續不當散布片面虛假訊息並惡意連結,意圖影響選情,將直接提起法律追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