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我有個不存在的朋友… 談校園適應奪兒童文學金獎

盧慧夫顱顏基金會第二十二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8日舉行頒獎典禮。(圖片來源 : 謝佳興 攝)

盧慧夫顱顏基金會今天(8 日)上午舉辦第二十二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頒獎典禮,今年金獎作品《透明人》是作者以自身經驗為出發點,描述一位「幻想中的朋友」如何陪伴主角度過校園適應期。基金會指出,22 年來持續鼓勵台灣兒童文學創作,下一階段希望能夠將這些好作品推到國際舞台。

盧慧夫顱顏基金會第二十二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徵稿主題為「誰是我的好朋友」,共吸引 112 件作品投稿。基金會指出,由此次作品感受到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且優秀作品相當多,今年的金獎得主是就讀高雄市嘉興國小五年級的吳承鴻,這是他第二次參賽。

盧慧夫顱顏基金會第二十二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金獎得主吳承鴻。(圖片來源 : 謝佳興 攝)

吳承鴻以自己就讀國小一年級時的經驗,創作出《透明人》故事,劇情描述不適應小一生活的主角,幻想有一位不存在的朋友,陪伴他度過校園生活,直到他適應這個新環境。吳承鴻受訪時笑稱自己早就忘記這段經驗,是經由母親分享才回想起來。而這個繪本故事也在 8 日的頒獎典禮上,由作者與同學親自在台上以戲劇形式發表,帶領觀眾進入他的內心世界。

盧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受訪指出,22 年來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不斷鼓勵國內兒童文學創作,並累積約近 50 件作品,讓讀者從兒童的創作純真中得到滿滿的正能量,而這些繪本作品也有改編成歌舞劇、音樂劇,甚至是將不同故事的角色、情節串連、設計成桌遊來做推廣,未來下一步也希望能夠將這些好故事推至華人世界,甚至翻譯成各國語言,與世界分享台灣優秀的兒童文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