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立委三雄爭 馬公票倉年改效應是關鍵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立委選戰澎湖 1 席區域立委,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楊曜,將面對國民黨縣議員歐中慨、喜樂島聯盟推薦呂應宏挑戰。究竟「三腳督」戰局,還是「藍綠對決」,馬公市「票倉」與「年改效應」是關鍵。

澎湖縣全縣選舉人數約 8 萬人上下,以最近的第 8 、 9 兩屆立委選舉來看,投票人數約 4 萬多票,在以往傳統的選戰中,一般都認為是「藍稍大於綠」,不過,最近的 2 次縣長選舉中,藍綠各贏得一次。

這場選戰有喜樂島聯盟呂應宏、國民黨歐中慨和尋求 3 連霸的民進黨楊曜等人角逐, 3 人都是來自澎湖西嶼鄉小漁村。歐中慨、楊曜,同為西嶼鄉合界人,不僅同鄉還是同村,自小就認識;呂應宏戶籍則設在西嶼鄉二崁村。大型選舉西嶼三雄爭霸,也創下澎湖地方自治史的新紀錄。

尋求 3 連霸的民進黨楊曜,第 8 屆時「雙雄對決」拿下 2 萬 3823 票,以 3067 票之差擊敗尋求 5 連霸的無黨團結聯盟的林炳坤。第 9 屆立委選舉的 4 名候選人中,得票 2 萬 3107 票;包括國民黨陳雙全等 3 位得票總數相加起來還比楊曜少了 4505 票,以 6427 票之差擊敗陳雙全。

連 2 屆得票數都維持在 2 萬 3000 票以上、馬公市拿下 1 萬 4000 多票,可以看得出基層實力,這次尋求 3 連霸,將以 8 年來的問政成果,以「認真做」為訴求,尋求選民支持,未來 4 年將全力爭取高達百億的澎湖 3 座跨海大橋整建與醫療、長照和福利。

澎湖全縣「 1 市、 5 鄉」 8 萬 6000 多人選舉人數中,馬公大票倉占有 5 萬多票,尤其是軍公教警又占大多數。以去年底縣長選舉來看,賴峰偉馬公的選情,在 7 位參選人中拿下 1 萬 2806 票,比陳光復 9043 票,還多了近 3700 多票,不難看出馬公「票倉」重要性,更是選情勝負關鍵。

由於澎湖的各項公職選舉,軍公教警等票占相當比例,特別是去年推動公教年改,導致公教人員權益受損效應,導致綠營陳光復連任之路敗選,明年初的立委選戰,地方上預估「年改起多大效應」也待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