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擔心台灣人忘記美麗島 陳菊:沒有歷史感很危險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美麗島事件受難人之一,她今天演講時說,擔心台灣很快忘記爭取民主自由歷程,「沒有歷史感是危險事情」,並強調「生於那時代雖受苦,但生命豐富有意義」。

今年是美麗島事件 40 週年,台灣南社、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等本土社團今天重返美麗島事件現場,並舉辦「守民主護台灣遊行暨祈禱會」,當時受難人包括前立委黃昭輝、前國代周平德等人,以及辯護律師張俊雄都有出席,數百名熱情民眾也冒著寒風參與,一起回顧事件經過。

陳菊受邀演講,回憶 40 年前的美麗島事件,她憂心台灣社會很快忘記了這個爭取民主自由的歷程,並說,「台灣沒有歷史感是危險的事情」。

陳菊回顧美麗島事件,希望大家了解當時處於戒嚴時期,要求解嚴、國會全面改選、開放黨禁報禁、總統直接民選等訴求,就是希望台灣能成為民主國家。

她說,當時沒有黨名、沒有資源,但追求民主的決心和意志堅定;雖然那個時代有很多壓迫、受苦,但是大家有一致理想和目標,還有願意挺身為受難者辯護的律師及救援的牧師等。很感謝長老教會對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逃難時伸出援手,展現出台灣人高貴、受尊敬情操。

她表示,「我感謝生於美麗島事件的時代,有機會面對國民黨壓迫,並和同志為台灣目標理想一起努力;生於那個時代雖然受苦,但是生命豐富有意義」,盼大家勿忘美麗島事件,台灣人美麗及反抗精神未改變。

陳菊強調,希望年輕世代能了解台灣自由民主歷程,也呼籲台灣人團結在 2020 選舉做出明智抉擇。

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國策顧問黃崑虎等人也全程參與,活動在「伊是咱的寶貝」的歌聲中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