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譴責藍委竟推打執勤員警 民進黨要求停止作秀、立即道歉

圖片來源:截自民主進步黨 臉書影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立委林靜儀、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今(7 日)召開「粗暴推女警、強行闖公署,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應立即道歉」記者會,譴責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等人,昨以立法委員之姿,至外交部陳情,但過程中竟粗暴動手推打執勤員警,是過度消費事件過頭的脫序作秀行為。

中國國民黨立委 2018 年 9 月召開記者會,引用「關西機場事件」一假消息抨擊駐日單位反應緩慢。
圖片來源: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臉書

立委林靜儀首先說,立委有監督行政單位的權力跟責任,但去年關西機場事件爆發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曾銘宗、陳宜民用假消息、假新聞召開記者會,責罵外交部。半年後,日本 NHK 證實當時這些不實消息來自中國,但國民黨的這些委員,一句道歉都沒有,現在再次拿著他們看到的不實資訊,到外交部咆哮。

「立委職權之一叫做修法,現在有很多惡意假消息傷害到人民財產、公共安全、農業發展,民進黨政府要修法遏止假消息、假新聞,但國民黨黨團說他們只有『反對到底』四個字。」林靜儀嘆道,那些人身為立委,不只知道假消息嚴重傷害人民國家社會而不願修法,還拿著假消息汙辱外交部,昨天陳宜民甚至推打執勤員警。

林靜儀強調,在野黨立委有衝撞行為、爭執非常常見,但過程中對於公務人員、執行員警之辱罵,絕對不在立委職權之中。林靜儀抨擊陳宜民,「虧你是大學副校長,你的行為連學生都替你可恥。」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批評陳宜民的暴力行為「可恥」。
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 提供

林靜儀最後以醫師身份提醒國民黨立委,天氣很冷,急診室很忙,最近非常缺床,更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時候,國民黨立委夾到手,需要躺在床上放氧氣、坐輪椅嗎?請不要浪費醫療資源,作秀做夠了,不要再去打擾醫療人員。

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接著表示,陳宜民謊稱不知對方是員警,又說自己有禮貌,若禮貌的呈現是推擠暴力,那麼國民黨對「禮貌」的定義真的與大眾有所不同。另外,吳斯懷也有一個對禮貌的解釋,「國際禮儀」是對北京、習近平彎腰屈膝,國民黨改寫了一般人對禮貌的定義。

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的葉毓蘭過去面對各種抗爭皆採「挺警」立場,范雲提到,葉毓蘭這次改口宣稱「警察執法有可議之處,保六也有需改善的地方」,但卻從沒說過港警執法過當,為何葉毓蘭對林鄭月娥及北京操控下的港警如此有愛,卻對台灣民主社會的員警如此嚴厲,實在不配宣稱自己是警察代言人。

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呼籲葉毓蘭對於警察執法不要雙重標準。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鄭重詢問國民黨,國民黨選情有告急、糟糕到這種程度嗎?從前天外交部抬棺抗議到昨天暴力推打、強行闖公署,看來就是在消費悲劇、消費警察的行為。李晏榕提到,幾週前,318 運動國賠案件出來,陳宜民還為警察抱屈,但是我們也可以看見他昨天在外交部對員警暴力的行為。

「陳宜民,你今天面對的如果是一個男性的警察,你還敢這樣推他嗎?敢這樣子把他帽子撥掉嗎?」李晏榕指出,陳宜民的行為就是性別歧視的行為,是瞧不起女性的表現,全台灣的女性、站在性別平等立場上的朋友,都應該嚴正譴責這個行為。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陳宜民對女警這般粗魯的行徑,是性別歧視、瞧不起女性的表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李晏榕強調,陳宜民的行為基本上已經構成妨礙公務,保六女警已提出告訴,保六也會依法將案子送交偵辦,希望後續檢察官與法官能做出公平公正的處理。

昨天曾銘宗、林德福更在現場架走外交官,李晏榕表示已經構成刑法上妨害自由的強制罪,三位國民黨籍立委已經用違反刑法、違反人權的行為在行使他們所謂的立委職權,她也問到,「到底官威有多大才會這樣對待基層的公務人員,國民黨還敢表示是與軍公教站在一起嗎?」最後,她也呼籲全民必須共同譴責國民黨粗暴行為。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