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仁醫中村哲命喪阿富汗 遺體預計8日抵日

長年在阿富汗從事人道援助與協助地方重建工作的日本醫師中村哲,日前遭不明人士槍擊身亡,遺體預計今天在家人陪同下,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啟程, 8 日返抵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 73 歲的中村哲 4 日在阿富汗東部南加哈省(Nangarhar)查拉拉巴市(Jalalabad)搭車移動時,遭不明人士槍擊身亡。

中村哲的妻子中村尚子和大女兒中村秋子,昨天抵達喀布爾。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昨天在總統府接見中村妻女,一方面對中村哲不幸身亡表達哀悼之意,一方面也表示找到並逮捕槍手「是我們的責任」,表達將全力緝凶。

中村哲遺體預計今天在家人陪同下從喀布爾啟程, 8 日將返抵日本。

中村哲在阿富汗協助建設農業水路等,受到當地人士高度評價, 10 月剛以首位外國人身分獲阿富汗政府頒發榮譽公民,在阿富汗廣為民眾所知。

當地警方研判,行凶的武裝分子之所以選擇中村哲作為犯案目標,可能意圖向阿富汗國內外誇示自己的存在,警方正進一步調查中。

另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接受NHK記者採訪時說,要向中村哲的家人及日本民眾表達慰問之意;他也譴責攻擊人道援助的凶手說,奉獻己身給弱勢民眾的人遭殺害,是絕對無法原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