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麗島特展開幕 陳建仁:若無美麗島 台灣不可能是亞洲民主燈塔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是美麗島事件 40 週年,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7 日)舉辦「2019 世界人權日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指出,當時若不是這群人衝撞威權體制,台灣絕不可能成為亞洲民主燈塔。

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 7 日於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辦 2019 世界人權日典禮,邀請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及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及家屬約 200 人出席。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指出,當年如果不是這群人勇敢衝撞威權體制,提出解除戒嚴、修改憲法、國會全面改選等三大訴求,推動台灣民主化進程,今天的台灣絕對不可能被其他國家稱讚為民主燈塔。他說:『(原音)我接見很多外國國會議員,他們都在稱讚說,台灣是亞洲民主燈塔,可是如果沒有美麗島事件,我們沒有民主的燈塔。』

陳建仁也提到,處置白色恐怖帶來的傷害遠比想像中複雜,首要工作就是還原歷史真相,確保每一位民眾都能夠了解前輩的付出,以謙卑的態度面對歷史錯誤,才是和解的開始。他也說,在香港民主運動持續進行的此時此刻,這樣的活動特別有意義,也期盼香港能夠得到完全的自由民主與人權。

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詞時也指出,我們擁有今日的民主,是世世代代台灣人不分性別、不分史觀、不分統獨的立場,在戒嚴的統治下,依然羈押不了台灣人追求自由的心靈,所以美麗島事件不能忘記,更要讓世界了解台灣人權的奮鬥歷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