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流感患者數激增 12月底恐進入疫情高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近期流感患者人數激增, 11 月 25 日到 12 月 1 日單週患者達 2 萬 7393 人,是去年同期約 6 倍,顯示流行時間較往年提早不少,流感疫情高峰可能落在本月底到明年一月間。

日本 TBS 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 11 月 25 日到 12 月 1 日的一週內,彙整來自全日本約 5000 家醫院報告得知,流感患者數達 2 萬 7393 人,是去年同期約 6 倍,流行時間較往年提早不少。

另外,受流感影響而部分停課的學校數高達 933 所,是去年同期約 9 倍。從目前患者數推估,日本將比往年提早約一個月進入流感疫情高峰,時間可能落在 12 月底到明年一月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每一所醫療機構患者數最多的是北海道的 16.76 人,排名第 2 到第 4 名的是青森縣的 15.48 人、石川縣的 10.52 人及富山縣的 10.42 人。

國立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砂川富正說,接下來進入疫情高峰,患者數將持續激增,從小孩到高齡者都必須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努力預防感染及防止擴大傳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