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批王淺秋請辭 白花辦公室裝修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參選總統,包括今天請辭的新聞局長王淺秋,市府已有多名局處首長先後離職,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質疑當初白花為市長和首長裝修辦公室的錢;市府回應沒這問題。

簡煥宗表示,韓國瑜上任為展現執政新氣象,改裝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市長室及其他局處辦公室,裝修改裝不僅花費新台幣近千萬元,還鬧出風波,現在首長落跑,不僅辜負當初用意和考量,這些錢也都白白浪費掉了。

不過,新任新聞局長丁樂群表示,局處首長離職後的辦公室都有繼任者繼續使用,例如自己接任新聞局長,仍會視業務需求和狀況,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和四維中心辦公室兩邊跑上班,沒有外界擔心的問題。

高雄市政府原位於苓雅區四維三路,縣市合併後,鳳山區光復路二段的高雄縣政府辦公大樓也成立鳳山行政中心,與原高市府的四維中心各有一間市長室,前市長陳菊則多在四維行政中心上班開會。

韓國瑜上任後,規劃將市長室遷到鳳山,並相中鳳山行政中心 2 樓海洋局的空間,再將位於四維中心 3 樓的市長室移作海洋局辦公室。

在辦公室改裝期間,海洋局 50 多名員工只能暫棲大禮堂辦公,簡煥宗等市議員當時質疑,因韓國瑜不習慣原本的市長室,致使海洋局員工得大搬家,辦公環境相當克難。

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包括水利局、教育局、市長室、新聞局、原住民事務委員會等局處;四維行政中心有社會局、財政局、主計處、捷運局、行政暨國際處和主計處等。

韓國瑜去年當選高雄市長後,一年來市府團隊先後請辭局處首長,包括社會局長葉壽山、行政暨國際處長王智立、觀光局長潘恒旭、環保局長袁中新及新聞局長王淺秋;另有觀光局主任秘書高美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