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拜高雄宮廟 蔡英文:重塑高雄產業成為下一世代風電產業重鎮

圖片來源:蔡英文競選辦公室

蔡英文總統今天(12/6)前往高雄旗津「天后宮」及「廣濟宮」參拜,向鄉親們說明政府在高雄推動的重大在地計畫,盼重新形塑高雄產業,在下一階段更具競爭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中央有很多重大的計畫在高雄,而高雄也是在發展中的城市,所以她常常來高雄關心地方的需求。今天上午她到中信造船廠出席海巡署巡防艦艇交船典禮,透過「國艦國造」,台灣需要用的艦艇,自己有技術、產業可以製造,不用到外面去買;旗津造船的能力最強,是受惠最大的地方。

蔡英文提到,海巡署 10 年內要製造 141 艘艦艇,很多都是在高雄建造。未來高雄的造船業會有穩定的業務量,這裡的人也會有穩定的就業。以國家力量帶動造船產業,希望未來高雄的造船產業能夠重振雄風,將來從港口開出去一艘一艘走向世界的船,都是台灣製造。這就是政府在做的事,守護我們的國家,加強我們的國防,同時也讓產業做起來。

蔡英文也提到,綠能產業也是政府一項很重要的政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風電產業。為了發展離岸風電,必須把風機放到海上,這是很大的海事工程。而海事工程船以及能量的建構都在高雄,高雄會是下一個世代風電產業的重鎮。如果能做好、做成功,未來整個風電產業就能擴散到亞洲其他國家,而且中心點就在高雄,相信會是高雄未來發展的另一個好機會。

蔡英文指出,將來橋頭科學園區與台南科學園區、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及路竹科學園區等連結起來,成為南部「高科技廊道」,可以和新竹科學園區等量齊觀,下一個世代的產業也都會在高雄。事實上,高雄有很多計畫正在進行,包括大林蒲遷村、再造計畫等都是由中央主導很重要的在地計畫,政府現在在做的,就是重新形塑高雄產業,在下一階段更具競爭力。同時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讓年輕人可以回高雄,因為這裡就有全台灣、全亞洲最尖端的產業。

談及台灣的經濟表現,蔡英文說,台灣的經濟會越來越好,因為政府帶頭衝向未來的產業。現在許多台商回臺投資,投資金額已約有 7,000 多億。再加上外商以及在地廠商投資增加,顯見現在已經進入「投資大爆發」時期,將來還會有很多企業回台投資,投資量將成為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很重要的動能。相信台灣至少在未來的 10 年內,經濟都會穩穩地往前走、穩穩地成長。

蔡英文認為,經濟越來越好,政府就有能力照顧大家。她常說,台灣要邁向先進的國家,健康照顧就要做得好,因此,我們有好的健保、老人家的退休養老,0 至 6 歲的小孩也要照顧得好。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她從 2016 年開始執政後就推動長照 2.0,讓長輩在家裡或社區中,可以得到照顧,全台也培養了非常多的長照服務員,長照預算從 50 億元逐年增加,明年開始預算有 400 億元,未來的 4 年,預算會加到 600 億元以上,讓高齡化社會中的長輩可以有全方位的照顧。

在照顧 0 至 6 歲小朋友方面,蔡英文表示,0 至 6 歲的小朋友是我們未來的希望,她剛就任時,預算是 200 億元,現在已經達 600 億元,未來還要增加到 1,000 億元的照顧規模。希望可以讓台灣照顧小朋友與長輩的水準,達到先進國家的水準。此外,政府幫忙照顧長輩與小朋友,年輕人就可以拚未來,和政府一起拚出台灣未來的產業、未來的希望。

(新聞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