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國祭出網路大炮 攻擊反送中論壇

連登討論區是廣受香港抗議民眾歡迎的網路論壇,他們用來分享資訊、協調和組織抗議活動。(圖片來源 : 擷自LIHKG 討論區)

美國之音今天(6 日)報導,中國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攻擊,除了動用催淚瓦斯、水炮、橡皮子彈,乃至真槍實彈以外,現在中國政府又祭出強大的網路武器「大炮」,攻擊反送中運動示威民眾的聯絡平台:連登討論區(LIHKG)。

連登討論區是廣受香港抗議民眾歡迎的網路論壇,他們用來分享資訊、協調和組織抗議活動。

分析人士說,北京啟用大炮的目的,是要徹底擊垮連登討論區。

美國電訊安全部 AT&T Alien 實驗室的安全研究員克里斯·多曼(Chris Doman)說,中國是在 11 月 25 日發起這輪「大炮」攻擊,目的是要讓連登下線。

中國使用的「大炮」攻擊最早在2015年開始引起西方研究人員的注意。這種國家運營的網路武器可以在外國網路流量流向中國網站時進行攔截,注入惡意程式碼,再按照北京的意圖,將其重新定向於目標網站,進而衝垮該網站的服務。

不過,多曼也在他的研究報告指出,目前看來,北京利用這種做法達到目的的機率不大,部分原因是,連登擁有強大的緩解 DDoS 攻擊的手段。另一方面,這些惡意程式碼本身存在漏洞。

然而,他也表示,像大炮這樣具有潛在威力的攻擊工具,被更經常的使用還是令人感到不安。

這並非連登討論區論壇第一次遭到這類網路攻擊。

8 月 31 日,這個網站的服務一度中斷。網站發佈的聲明說,他們的伺服器從當天早晨開始遭受大規模 DDoS 攻擊。一天之內收到超過 15 億次的網路請求,最高峰的攻擊頻率為每秒 26 萬次。

連登表示,「這次攻擊為前所未見的大型規模,我們有理由相信是有組織性、甚至達到國家級別的攻擊。」「使用者反映其中部分的攻擊來自中國網站」。

連登討論區從 2016 年 11 月起開始運營,迅速成為香港人討論政治問題的平台。在席捲香港 6 個月的抗議活動中,示威者通過這個匿名網路平台分享資訊,組織了幾次包括佔領香港政府機構、罷工、罷課等有 100 多萬人參與的大規模行動。這個網站指稱,一直以來他們都遭到不同程度的網路攻擊。

曾被黨媒「人民日報」轉載的中國部落客版主吳知山撰文說,連登討論區和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是助長黑色恐怖的暴亂政策發源地、謠言發酵地,暴行教唆犯和顏色革命大本營。

連登討論區是廣受香港抗議民眾歡迎的網路論壇,他們用來分享資訊、協調和組織抗議活動。(圖片來源 : 擷自LIHKG 討論區)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