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就任總理14年 梅克爾首次造訪奧斯威辛集中營

德國總理梅克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擔任德國總理 14 年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首次造訪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舊址。

梅克爾將捐贈 60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20 億),用於維護波蘭奧斯威辛-比克瑙紀念館(Auschwitz-Birkenau Memorial)。該館包括昔日納粹最大身亡營-奧斯威辛集中營舊址。

梅克爾在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的陪同下,嚴肅地參訪集中營內焚燒納粹受害者屍體的火葬場。

隨後,梅克爾行經昔日集中營鐵門,上面鑲嵌著「勞動帶來自由」(Arbeit macht frei)的德語座右銘,並且造訪集中營的磚頭營房。

梅克爾在任職總理期間,從未迴避承認德國因二戰暴行所要承擔的責任,今次她追隨兩位前總理的腳步,於任期結束前造訪這個遺址。

她在造訪時指出:「記得這些罪行…是永不停止的責任。這是我們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意識到這項責任是我們國家認同的一部份。」

館長賽溫斯基(Piotr Cywinski)則表示:「奧斯威辛不只是間博物館,也是世界最大公墓…(回憶)將是打造現在與未來的關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