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罷工進入第2天 工會號召10日再度大遊行

圖片來源:截自Élysée – Présidence de la République française 臉書

法國全國性罷工今天進入第 2 天,國內交通持續受嚴重影響,高鐵地鐵多數停駛,道路大塞車,許多人無法抵達上班地點。工會已決定 10 日再發起大罷工遊行,抗議總統的年金改革案。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表示,高速鐵路(TGV)今天 90 % 的班次取消。包括法國航空(Air France)、易捷(EasyJet)和瑞恩航空(Ryanair)等航空公司也取消班機。

首都巴黎的 16 條地鐵線今天有 9 條停駛,其餘也嚴重脫班。根據交通資訊網站 Sytadin 呈現的資料,大巴黎地區今天塞車長度約 350 公里,遠高於平常的 200 公里。

許多法國上班族今天再度無法順利抵達工作崗位。市區的腳踏車道擠滿單車和電動機車,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贊助通勤者替代方案,和數家叫車公司合作或提供其他運輸選項。數所學校也停課,只提供日間看顧,但參與罷工的教師比昨天少。

根據法國內政部估計,昨天全國共有約 80 萬人走上街頭,抗議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統一年金制度改革計畫,將迫使數以百萬計公務員和民間勞工法定退休年齡遠高於原本的 62 歲。法國最大公務員工會「法國總工會」(CGT)則估計,昨天示威群眾達 150 萬人。

法國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今天接受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 )訪問時說,政府已經「聽到」抗議者的憤怒, 9 日將與工會領袖會面討論改革計畫。

立場較強硬的法國「勞工力量工會」(FO)秘書長維里耶(Yves Veyrier)昨天警告,政府若不採取正確行動,罷工可能至少持續至 9 日。

許多法國民眾已預期週末會遭遇其他日常運作中斷情況,包括油料供應短缺,因為全國 8 座煉油廠多數已遭工會封閉。

法國 4 大工會今天召開會議後,法國總工會代表裴里特(Catherine Perret)告訴記者:「所有人 10 日上街頭,再 1 天…罷工和抗議行動。他們(政府)沒預料到我國社會的不滿程度,他們最好趕快提出一些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