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金頌打造廟口場景 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開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節目「台灣金頌」第二季主題為「我的街頭歌單」,為符合主題將攝影棚打造成台灣鄉鎮廟埕場景,找來金曲歌手謝銘祐、樂團百合花樂團分享心中街頭歌單,並在節目上演唱。

街頭是台灣庶民文化中,很多對於社會、土地情感認同的縮影,其中地方鄉鎮的廟口,也是富有在地文化的地方。「台灣金頌」第二季因此將主題定為「我的街頭歌單」,製作單位為呼應主題,也特別將攝影棚打造成廟口情景,主持人浩子甚至邀請來自台南的親友團一起助陣。

本週節目邀請曾獲得金曲獎台語歌王的歌手謝銘祐,他帶領著麵包車樂團一同上節目唱出心中的「街頭歌曲」;剛獲得本屆金音獎最佳新人獎的樂團「百合花樂團」,也上節目分享他們心中的街頭廟口歌單,並且透過他們的演奏重新演繹。

謝銘祐以往擔任音樂製作人時,多服務年輕族群聽眾,後來察覺高年齡聽眾很少被照顧,因此結合台南地區的音樂人一起組成麵包車樂團,在台南各大廟埕、安養中心進行義演。

謝銘祐說,因為唱歌的對象多為年長者,但又怕只有老歌演出,會讓銀髮族太過熟悉而感覺乏味,所以在歌曲中會加入不同元素,如演唱的歌曲「安平追想曲」結合「不可能的任務」電影配樂,「雨夜花」甚至加入外語歌曲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旋律,藉此讓長輩因為猜不透歌曲而感到新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