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10月貿易赤字創17個月新低 自中進口摔3年谷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美國 10 月貿易赤字意外降至 17 個月來最低水準,朝總統川普的政策目標邁進。其中自中國進口額驟降至 3 年新低,反映 9 月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帶來的衝擊。

美國商務部公布, 10 月出口額較前月略減 0.2 %,降至 2071 億美元;其中大豆出口銳減 42 %,飛機發動機、卡車和工業用品的國外需求也下滑。

美國 10 月進口額萎縮幅度更大,較前月減少 1.7 % 至 2543 億美元,為 4 月以來最低水準。其中進口的汽車零件縮減 8 億美元,手機減少 4 億美元,玩具和運動用品則下滑 3 億美元。

這使得美國 10 月貿易赤字較前月減少 7.6 %,降至 472 億美元,為去年 5 月以來最小規模,並低於經濟學家平均預估的 485 億美元。

在美中貿易談判遲未達成協議之下, 10 月美國自中國進口額較前月萎縮 4.8 %,降至 3 年來最低的 353 億美元。對中國出口額更銳減 17 %,跌剩 74 億 9000 萬美元,創接近 1 年來最低紀錄。這使得 10 月美中貿易逆差縮小 0.8 % 至 278 億美元,為 7 個月來新低。

反觀 10 月美國自歐洲聯盟(EU)進口額則增至史上最高水準,自俄羅斯進口額也達到 5 年來新高。

不過經濟學家預估,美國總體進口額未來幾個月很可能反彈。RDQ 經濟公司(RDQ Economics)在客戶報告中寫道:「美國貿易赤字顯著萎縮只是暫時性,因為美國經濟運作已接近全產能,…且消費者需求仍繼續擴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