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丹新總理訪華府 盼美修改資助恐怖主義黑名單

圖片來源:عبد الله حمدوك Abdalla Hamdok 臉書

蘇丹文人政府新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今天造訪華府,是蘇丹 1985 年來首例。他表示,認為美國在將蘇丹自資助恐怖主義國家名單除名方面,已有進展。

歷經數十年軍事統治,蘇丹 8 月改由哈姆杜克領導的過渡政府接手治理,哈姆杜克也著手進行富野心的改革,並提出各項和平倡議。他也成為蘇丹自 1985 年來第一位拜訪華府的領導人。

中止逾 20 年後,美國昨天同意全面恢復與蘇丹的正式外交關係,但仍認定蘇丹是資助恐怖主義的國家。這一點令潛在投資人對蘇丹躊躇不前,以免遭世界最強經濟體報復。

哈姆杜克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表示:「在華府的過去兩三天,沒人想碰的重大議題是將蘇丹自資助恐怖主義國家名單除名。」

在英國受教育的哈姆杜克曾任蘇丹外交官和聯合國官員。他指出,受「黑名單」衝擊的不僅有投資,還有蘇丹獲免除外債及進一步「開放」國家的可能性。

不過,哈姆杜克透露,相關討論「進展良好」。他指出:「我們在這方面取得進展,希望能達成結論。」

部分美國官員發聲支持哈姆杜克,但他們提醒,將特定國家自資助恐怖主義國家黑名單移除屬法律程序,審核期間為 6 個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