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低工資法草案進度 許銘春:等排院會審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最低工資法制化會持續進行,但希望多給一些時間。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政務委員已召開審查會議,目前正等排院會審查,盼未來立法院能支持行政院版本。

為了提高基本工資審議的法律位階,勞動部擬定最低工資法並送行政院審議,蔡總統日前參加 2020 總統大選青年論壇與青年對談,談及最低工資議題時指出,最低工資法制化會持續進行,但這是很重要的法律,希望有多一點時間能做好,未來能有制度地去調整最低基本工資。

許銘春今天出席 2019 亞太青年勞動力趨勢論壇,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最低工資法進度,許銘春指出,政務委員已召開審查會議,目前正等排院會審查,盼未來立法院能支持行政院版本。

許銘春說,草案送入行政院審議後,僅有文字上微調,草案的架構與精神跟原本沒有太大差別。

由於日前傳出最低工資法將刪除行政院須 20 日內核定及不得退回等說明欄文字,媒體今天詢問許銘春草案是否還有相關內容。許銘春說,蔡總統上任後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會議,去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約 10 天就核定基本工資審議結果,而今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 1 天就核定。

許銘春指出,當初條文設定考慮較多,但以蔡總統任內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召開情況,行政院都很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的意見。

許銘春提到,這兩年會議召開前,她也都會先行瞭解審議委員的想法,未來也會設置研究小組,不會讓基本工資淪為喊價,提升基本工資的法律位階除了重視基本工資外,還要提供專業、客觀的數據給審查委員,盼更能凝聚共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