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美共同市場成員國簽經濟體保護協定

圖片來源:Tereza Cristina Twitter

第 55 屆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l)領袖峰會今天在巴西南大河州班托龔薩福市(Bento Goncalves)舉行,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烏拉圭 4 國代表達成多項外交協定。

南方共市全體會議於上午 11 時 30 分開始,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和巴拉圭總統貝尼德斯(Mario Abdo Benitez)出席,烏拉圭由副總統托波蘭斯基(Lucia Topolansky)代表正在治療癌症的總統瓦斯蓋茲(Tabare Vasquez)與會。

全體會議結束後,各國元首簽署關於相互保護地理標誌、邊境員警合作、危險產品運輸、金融服務、消費者保護和相互承認數位簽章等外交協定。

南錐經濟體各國代表還討論可持續發展、旅遊業、打擊跨國犯罪和貪腐,以及縮小南方共同市場的議程。

南方共市成員國的外長昨天已舉行預備會議,並發表南方共市在巴西擔任輪值主席期間的主要行動報告。

巴西今天卸任南方共市輪值主席國,未來 6 個月將由巴拉圭輪值。

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ujo)說,今天簽署的外交協定將給南錐經濟體國家帶來好處,證明南方共市符合最初的使命,致力改善各成員國的商業環境。

艾拉烏喬指出,南方共市國家的合作強調改革現代化、提高競爭力和不妥協地捍衛民主價值觀和基本自由,聚焦於提供公民具體成果。

艾拉烏喬還指出,南方共市面臨的挑戰之一是需要整體審查共同對外關稅,避免損害經濟體的競爭力,「對成員國來說,南方共市只有保持開放民主和自由一體化進程才有用。」

在巴西擔任主席期間,南方共市與歐洲自由貿易協會(EFTA)締結了一項自由貿易協定,並與加拿大、新加坡、黎巴嫩和南韓就貿易協定舉行會談。

南方共市是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 4 個南美洲國家的區域性貿易協定。委內瑞拉因打破民主秩序和不遵守南錐經濟體的人權條款,在 2017 年被終止成員國資格。智利、玻利維亞、秘魯、哥倫比亞、厄瓜多、圭亞那和蘇利南為準會員資格。

根據巴西外交部,南方共市國家是世界第 5 大經濟體,自成立以來,區塊交易已經增至近 10 倍,從 1991 年 45 億美元躍升至 2018 年 449 億美元。

2018 年,巴西向南方共市出口 208.3 億美元,進口 133.7 億美元,順差 74.6 億美元。

峰會前,波索納洛會見貝尼德斯,討論巴西與巴拉圭兩國之間的汽車協定。

汽車行業一直未納入南方共市的貿易規則,所以各國都通過訂立雙邊協定,減少或免除關稅,而巴拉圭是唯一一個尚未與巴西達成這類協定的成員國。

一旦獲批准,汽車協定可擴大巴西製汽車出口到巴拉圭,而鄰國也將受益於出口巴西汽車組裝所需的零配件和設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