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陣8日號召國際人權日遊行 獲不反對通知書

圖片來源 : 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 臉書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申請 8 日舉行國際人權日集會與遊行,先在銅鑼灣維園中央草坪集會,再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今天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這場國際人權日的集會遊行活動,是香港 11 月 24 日區議會選舉後最大規模的合法遊行,再次號召百萬港人上街;至於整場活動的細節,民陣將在 6 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詳情。

香港明報報導,據不反對通知書內容,民陣可於 8 日中午 12 時至下午 6 時,在維園中央草坪舉行公眾集會;遊行則可在下午 3 時至晚上 10 時舉行;倘若參與集會及等待出發遊行的人,已占用維園中央草坪 85 %面積,遊行隊伍須即時出發。

警方在不反對通知書還指出,一旦集會地點、遊行路線或附近範圍,有可能出現混亂或暴力事件,進而威脅公眾安全和秩序、或破壞社會安寧時,警方會在有需要時阻止、停止或解散遊行集會。

立場新聞報導,民陣稍早在臉書(Facebook)宣布,將以「守護香港.和你同行」為題,申請 12 月 8 日下午 2 至 6 時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國際人權日集會」,呼籲全民出席共同要求港府恪守「世界人權宣言」和適用於香港的聯合國人權公約,維護人道主義和人性尊嚴。

民陣此後又宣布,將集會改為遊行方式進行,宣傳海報上寫有「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理大圍城滅絕人性」、「選舉報捷街頭再聚」、「周梓樂逝世一個月」、「逆權運動六個月」等字眼。

圖片來源 : 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 臉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