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10月工業訂單回跌 月減0.4%

圖片來源:Pixabay

今天公布的官方資料顯示,德國工業新訂單繼 9 月增加後, 10 月回跌 0.4 %,凸顯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製造業依然受到貿易戰和全球成長放緩衝擊。

法新社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表示,經季節因素調整後, 10 月新訂單月減 0.4 %。若排除飛機等波動較大項目的大單,月減幅度則為 1.4 %。

不過也有一些好消息傳出。統計學家把 9 月訂單成長幅度從之前公布的 1.3 %上修至 1.5 %。

德國經濟部則透過聲明,強調 9 至 10 月的新交易較 7 至 8 月淨成長 1.0 %。

經濟部指出,儘管工業動能依然疲弱,過去幾個月新接訂單已經穩定下來,今年最後一季的展望維持審慎。

荷蘭安智銀行(ING Bank)經濟學家布茲斯基(Carsten Brzeski)則表示,即使最新信心指標顯示工業困境已經觸底,今天公布的資料並未提供好轉跡象。

布茲斯基說,「貿易衝突、全球不確定性和特定產業遭受打擊…顯然正困擾著德國工業」,特別是龐大的汽車產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