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商務部:美中持續就第一階段協議密切溝通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針對各界引頸企盼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北京與華府一直「保持密切溝通」。商務部並重申應把降低關稅納入協議。

法新社報導,原本美中雙方即將達成小型協議的希望日益濃厚。但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的評論,以及美國最近立法支持香港反送中抗議和中國少數族裔維吾爾人,似乎都讓談判偏離軌道。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中雙方「保持密切溝通」。

然而高峰也說:「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該相應降低關稅。」

川普 3 日表示,他很樂意兩國等到 2020 年美國總統大選過後再簽署協議,此說似乎擊碎這個月就有協議的希望。中國方面昨天也呼應川普評論,表示他們不會為簽署協議設定期限。

不過,市場今天因為彭博(Bloomberg News)一則報導反彈。報導內容提到,美方協商人員預期在 15 日美國對中國商品實施新一輪關稅之前,就能完成協議。

彭博並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川普稱樂意等到 2020 年大選後再簽署協議,這段評論不應被解讀為談判停擺的跡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