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女力參政 蘇巧慧:護立院主席台時才有性別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晚出席「北大沙龍系列講座-女力參政」時笑說,現在只有在保護立法院主席台、打架的時候才有性別差距,女立委可以不用出拳,只要負責擋就好。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新北市第 5 選區(樹林區等)立委參選人蘇巧慧晚間在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舉辦「女力參政」講座,與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苗博雅及民進黨新北市第 12 選區(汐止區等)立委參選人賴品妤,針對女性從政及香港狀況與學生進行會談。

會中,蘇巧慧笑說,現在男立委與女立委已經沒有什麼差別,「立法院唯一有性別差距的時候,就是保護主席台打架的時候」,回到體力上才會有差,比較容易攻的地方派男立委,女立委則負責鎮守山海關,「不用出拳,只要負責擋就好」。

蘇巧慧表示,雖然大環境還是存在一些限制,但讓自己在一個沒有設限的環境,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有一天能不先想到性別就去做,那就成功了。保持好、建構好自己的氣場及狀況,就可以不用害怕,就能獲得尊重。

林亮君說,所有人都是從菜鳥開始,受傷跌倒才會慢慢進步。在性別議題上,也發生過在選舉期間拜票時被性騷擾,但當時助理發現後馬上把人拉開,明確地讓對方知道這樣的行為是不可以的。

苗博雅指出,女性參政得面臨社會上的刻板印象,傳統上覺得男性比較適合參政,女性如果表現得堅強有魄力,就會被覺得是「恰查某」,男生卻被覺得是「立院戰神」。男生有流眼淚的空間,男人哭,外界會覺得鐵漢柔情;女生哭,大家就會覺得是愛演戲的花瓶,要撕除這樣的標籤,需要一定的努力。

會後,蘇巧慧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女性參政越來越多,透過講座,可以讓有興趣的學生直接面對面了解參政的現況、趨勢及優缺點,讓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