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大師鏈進軍中國 政院:刊登內容有法可管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興網路平台「大師鏈」4 日成立,且宣布進軍中國。外界質疑「大師鏈」有紅色滲透的疑慮,可能會成為創新版的中國「大外宣」計畫。對此,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今天(5 日)表示,如果「大師鏈」未來刊登的內容違反兩岸人民條例和中國地區廣告管理辦法,政府將依法處理,並不會無法可管。

網路平台「大師鏈」4 日成立,並宣布落地中國;台灣基進質疑,「大師鏈」延攬台灣前國安高層人士加入,其管理成員和資金運作非常可疑,有紅色滲透的疑慮,恐怕會成為創新版的中國「大外宣」計畫。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5日受訪時表示,政府目前法規即可規範「大師鏈」的刊登內容,「不是無法可管」。Kolas指出,假設未來「大師鏈」的刊登內容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中國地區廣告管理相關辦法,政府會依法處理。她說:『(原音)例如他即將報導或宣傳,不管他是什麼樣的頻道跟媒體,像這些我國一直都有法可管,我們不是雙手空空、雙手一攤說什麼都沒辦法管,其實台灣一直有。』

陸委會之前已提到,兩岸條例第 9 條規定,涉及國家安全、利益與機密業務的退離職列管人員,進入中國應經內政部會同相關機關組成的審查會審查許可;將持續關注「大師鏈」是否有列管人員。

另外,中國地區廣告管理辦法也規定,廣告活動內容不得有政治目的宣傳、違反政府現行兩岸政策或法令,以及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等,這些情況都不得以置入性行銷方式為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