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男足戰績不佳 足協撤換總教練

足球協會秘書長方靖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子足球代表隊戰績不佳,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宣布,經選訓委員會及理監事會議開會後,決議與英籍主帥藍開斯特提前解約;藍開斯特表示,可理解總教練為戰績負責下台。

藍開斯特(Louis Lancaster)今年 1 月接掌台灣男足兵符,帶隊歷經 4 場國際友誼賽和 5 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取得 1 勝 2 和 6 敗成績,原先足協與藍開斯特合約到公元 2020 年 1 月 31 日止,足協決議今年 12 月 31 日提前解約,感謝藍開斯特這段期間的辛苦付出。

足協秘書長方靖仁表示,每次國際賽事結束後,選訓委員會都會邀藍開斯特報告,及討論國家隊表現與未來方向。經請藍開斯特報告並接受委員提問後閉門討論,會中委員決議提前解約。

台灣隊在過去 5 屆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不是在第一輪就被淘汰,就是沒拿到任何積分,藍開斯特曾期待率球員創造歷史,但接連吞敗後,來不及創造歷史,就先被拔掉兵符。

藍開斯特雖是前任教頭懷特(Gary White)助理教練,帶兵風格卻迴異,相較懷特注重防守,藍開斯特偏好進攻,喊出「進攻足球」口號。

不過,藍開斯特未能將理念實現於比賽,台灣男足過去近 3 場比賽僅進一球、狂失 21 球, 11 月中旬客場遠征科威特更慘遭 0 比 9 血洗, 5 場比賽狂失 25 球,至今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一勝難求。

足協已當面告知藍開斯特提前解約,藍開斯特感謝這一年來球迷支持,也表示可理解總教練為戰績負責下台。

足協表示,後續將立即啟動選訓程序,盡速選出新任教練帶領台灣男足;台灣男足下一場世界盃資格賽將在明年 3 月前往客場拚戰尼泊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