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角逐白宮稅務計畫 擬鎖定富人與大公司加稅

拜登。圖片來源:wiki 作者:Petty Officer 1st Class Chad J. McNeeley, USN

根據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政見計畫大綱,若拜登入主白宮,將對富人與大公司加稅,用來支付他承諾加強投資基礎建設、高等教育和醫療保健服務的 3.2 兆美元。

路透社報導,拜登(Joe Biden)這份大綱首度為數項政策提案加註數字。內容指出,拜登預計針對帳上獲利但納稅額低於法定稅率的公司,實施新的最低稅率制度。此舉可能影響電商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等企業。

拜登競選團隊估計,若對這些最賺錢公司的帳上所得實施 15 %的最低稅率,將可籌措 4000 億美元。這筆錢可協助支應對抗氣候變遷和其他基礎建設開發案,所需投入的 1.7 兆美元。

曾任副總統的拜登今年稍早批評亞馬遜公司 2018 年繳給聯邦政府 0 元稅金,他說,沒有那家獲利數十億美元的公司稅率應低於消防員和教師。亞馬遜則說,它繳納該繳的「每一分錢」。

企業可以透過各種方式減稅,包括利用特定投資扣抵等。

目前民主黨各路人馬正極力角逐黨內提名,爭取在 2020 年 11 月的大選對決現任總統川普,而民主黨各參選人的政策提案大相逕庭。

舉現任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為例,她提議光是針對醫療保健服務,未來 10 年就要支出 20.5 兆美元來實施「全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for All)制度,藉此降低醫療費用、改善保健服務。這項計畫的部分資金來源也是對富人和企業加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