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菊:美麗島世代將凋零 新世代民主理想不變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麗島事件 40 週年前夕,曾是美麗島案受刑人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說,台灣面臨越來越艱難的挑戰。每個世代都有自己的責任,美麗島世代即將凋零,但相信新世代對人權、民主的理想不會改變。

陳菊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受邀參加美麗島 40 週年的研討會。回首過去 40 年,有機會為台灣付出,反抗不公不義,從戒嚴一路走到民主,人生能為一個理想而努力,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

陳菊感謝所有前輩的努力,台灣民主是無數勇敢的台灣人前仆後繼,用生命、用自己的力量來完成。

「我永遠無法忘記,在那個風聲鶴唳的年代站出來聲援的國內外朋友,是他們無畏威權的奉獻與付出,成就了台灣的民主自由」陳菊說,在美麗島事件後的大逮捕過程中,感受到人性的善良、對人的愛與溫暖,感謝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和所有的牧師,願意站出來支持民主運動,這是一段艱辛而美好的歷程。

陳菊表示, 40 年後的今天,台灣不斷在進步,卻也面臨越來越艱難的挑戰。每個世代都有自己的責任,美麗島世代即將凋零,但相信新世代對人權、民主的理想不會改變。

「我始終相信,在這塊土地上,永遠都會有一群熱情、勇敢的人,敢於面對威權、堅持信念,不曾改變也不會退讓。」陳菊表示,感謝所有願意為人權努力的人,感謝 40 年來始終堅持信念,在台灣民主路上相互扶持、同甘共苦的伙伴。

陳菊表示,美麗島世代有人在天上,有人在人間,「我們會繼續努力,不忘初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