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經國成話題 卓榮泰:不拿老一輩當選舉素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日前說「蔣經國是壞人,他害我爸爸沒工作」,引議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我們都不會以過去的老一輩拿來當選舉的素材,我們不是為老一輩來打選戰,我們是為下一代找未來」。

吳怡農 1 日舉行造勢活動時說,小時候曾跟同學說,「蔣經國是壞人,他害我爸爸沒工作」,沒想到多年後會跟他的孫子在政治上競爭。

卓榮泰今天陪同吳怡農赴四平商圈掃街,卓榮泰會前受訪指出,吳怡農以 7 歲時父親工作上的變化,講出一段話,卻惹來一些人誤解;當時黨國時代政治肅殺與氣氛,絕非現在可以體會,吳怡農當時是 7 歲小孩子,直接、本能地說出那段話,外界不應該現在對吳怡農說三道四。

卓榮泰說,這幾個月吳怡農都是正面選舉,吳怡農的對手是翩翩君子,民進黨的候選人也必須是君子,希望這場選戰是一場民主競爭的典範,「吳怡農跟我,我們都不會以過去的老一輩拿來當選舉的素材,我們不是為老一輩來打選戰,我們是為下一代找未來,這才是真正的吳怡農。」

對於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表示,自己追隨過蔣經國,台灣人講情義,親民黨沒提名人參選台北第 3 選區(對戰國民黨的蔣萬安)。

卓榮泰指出,這個選區選情單純化,民進黨當然歡迎;至於蔣經國的功過,歷史會論斷,有人受恩於蔣經國,蔣經國也有在民主過程上、對台灣造成的一些代價,但無論如何,「我們現在不以過去前輩人的是非做選戰素材」,蔣經國對台灣經濟方面貢獻是有的,但民主方面 人民的努力也在當時經過一番波折,這都不能抹煞。

吳怡農則說,這次選舉的意義是台灣的現在跟未來,「把這次選舉扭曲成個人的恩怨」,他覺得遺憾也覺得不應該,他希望所有參與這場選舉的人,無論是候選人、輔選團隊、長輩、前輩都堅持正面選舉的態度,他相信這是選民的期待,也是所有候選人的期待。

媒體追問,吳怡農的父親吳乃德演講提到,把民主化的台灣歸功在蔣經國,是一種扭曲。

吳怡農說,美麗島事件是台灣民主化最重要的轉捩點,台灣過去 40 年來,扭曲了美麗島事件的重要性,是時候嚴肅地看待美麗島事件,他相信他父親意思在此,希望大家完整看完他父親的發言。

民進黨內要角頻頻走訪吳怡農、立委吳思瑤等選區拉抬;吳怡農下午走訪四平商圈,不少「農粉」要求合影;攤商透露,今天中午蔣萬安才來掃街,這區激戰氣氛濃。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受訪時分析,目前台北市立委選情,以現任立委何志偉選情較穩定,其他現任立委吳思瑤、無黨籍的林昶佐還要再努力。

新人的部分,陳正德說,兩位參選的市議員高嘉瑜、許淑華有機會,至於吳怡農「就看農夫、農婦能不能化為選票」,而文山、大安確實是比較困難。

陳正德指出,如果年輕人的投票率高,包括,高嘉瑜、許淑華、吳怡農、林昶佐最後可能都會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