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裝不熟!同黨立委去年記者會攻擊大阪代表處 賴士葆竟稱不知道

圖片來源:奉命刑事 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卡神」楊蕙如因關西機場事件遭北檢起訴後,藍營上下無不像撿到槍一樣輪番激情演出,先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抬棺前往外交部大鬧,緊接著同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等 4 人,放著還在審預算的的議會,直衝日本向謝長廷遞交陳情書。然而,當時大動作使用中國假新聞召開記者會攻擊蘇啟誠的國民黨立委,難道不用負責?對此,抬棺抗議的藍委賴士葆竟然說「當時沒有參加譴責活動,不曉得有這回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立委候選人陳明義和和李永萍等人,3 日扛著貼有「還蘇啟誠公道」棺材到外交部抗議,怒批綠網軍逼死前大阪處長蘇啓誠,還高喊「謝長廷下台!蔡英文下台!」口號,砲轟「網路假消息、害死外交官」,更與駐衛警起衝突,大罵「是我立委大還是外交部長大」。更指稱,蔡總統把去年縣市長選舉大敗歸咎假新聞,「蔡才是整個假新聞總指揮」,還要「謝長廷要為蘇啟誠的死負起最大責任,要用選票下架民進黨」。

不過,賴士葆卻在受訪時,面對記者提問,當時藍營立委江啟臣、陳宜民、曾銘宗 3 人也曾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援引中國假訊息譴責駐日外交官,「是否也該為蘇啟誠處長自殺一事擔負一點責任?」,竟回答說,那時候沒有參加譴責活動,不曉得有這回事,迴避問題隨即快步離去。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曾銘宗等委員當年召開記者會畫面,上網一搜尋就出現許多相關報導,記者會上曾銘宗比較中國駐外大使館跟中華民國駐日使館處理的方式差在哪,抨擊我駐日代表處對我們國民處在危機的時候,尋求救助的時候漠不關心、袖手旁觀,要求外交部查辦相關人員處理的態度,並追究相關的責任。然賴士葆居然可以「那時候沒有參加譴責活動,不曉得有這回事。」

國民黨刻意忽略這整起事件中,中國扮演著幕後黑手製造假新聞,帶風向誤導民眾,對同黨委員荒唐行徑所為裝不熟,當沒發生過,再想利用楊蕙如遭起訴大做文章,來挽救探底的選情、謀取自身選舉利益。這樣的作爲,看在民眾眼裡,恐怕只會更加不齒。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