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男玩煙火不慎燒掉溫泉旅館 遭求償350萬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一名男性去年和家人投宿溫泉旅館時,因違反禁令玩煙火不慎燒毀 4 棟小木屋,今年雖遭法院依法判處 50 萬日圓罰金,但擁有小木屋產權的地方政府,還將向男性索賠 1266 萬日圓。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位於大分縣中津市本耶馬溪町西谷地區的溫泉設施「西谷溫泉」,建物產權屬中津市政府並委外經營,中津市政府已決定向男性提出訴訟,要求損害賠償 1266 萬日圓(約新台幣 350 萬元)。

中津市政府等單位表示,這場火災發生在去年 8 月 12 日,家住北九州市的 50 多歲男性和家人一同投宿時燃放煙火,不慎燒掉住宿區的 4 棟小木屋。由於住宿區附近禁止燃放煙火,這名男性後來被依違反「重過失失火罪」起訴,法院今年 10 月判處 50 萬日圓罰金。

中津市政府表示,火災損失總額約 6860 萬日圓,其中包括火場重新整地等費用無法請求建築物互助金補助,所以決定向肇事男性求償;由於男性在規定期限內沒有回覆,決定提起訴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