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反猶行為又一起 上百猶太人墓遭塗鴉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東部大城史特拉斯堡附近一個猶太墓園裡,有 107 座墳墓遭人畫上納粹黨徽及反猶塗鴉,警方正在調查;內政部長卡斯塔納視察後表示「這是可憎的反猶行為」。

有人 3 日在距離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西方約 25 公里處的維斯托芬(Westhoffen)猶太墓園裡,發現上百座墳墓遭人亂畫納粹黨徽的萬字符號和塗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卡斯塔納(Chritophe Castaner)說,那些以為可以半夜在墓園裡玷汙對死者紀念的人不能逍遙法外,政府會動員所有力量追究並採取行動;他還宣布成立「對抗仇恨官方辦公室」。

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反猶是罪行,我們會予以打擊,在維斯托芬和任何地方,直到死者得以安眠。」

法新社引述下萊茵省猶太紀律委員會主席達罕(Maurice Dahan)的說法表示,這件事令人震驚,多數墳墓都被畫上納粹的萬字符號。

此外,當天稍早,也有人在距離維斯托芬約 20 公里處的村莊佐恩河畔沙富斯(Schaffhouse-sur-Zorn)發現類似的反猶塗鴉。

法國東部的亞爾薩斯(Alsace)地區過去一年來飽受與種族歧視有關的破壞行為所害,尤其是今年 2 月在小村莊卡茨奈姆(Quatzenheim)有 96 座墳墓被污辱,引起全國對反猶行為的激烈公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