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假新聞氾濫 蔡總統:不排除讓NCC介入可能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年來假新聞議題受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青年論壇接受提問表示,現行規範確實有落差,不排除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介入的可能性,但大眾的警覺也很重要。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團體舉辦 2020 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邀請 3 黨總統參選人與會和青年對談,今晚首場由現任總統、民主進步黨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現場也安排青年團體輪流提問。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代表提問表示,現在假新聞層出不窮,還有外國勢力介入的聲音,但目前並無任何法令依據或專責單位管制,蔡總統對於減少假新聞氾濫有何具體做法。

蔡總統回應,假新聞是造成台灣社會紛擾的重要來源,對於新型態資訊傳播,現在規範確實有落差,但如果要動用國家公權力介入也得警戒,人民言論自由是否會因此受影響,這件事不是政府公權力介入就能解決,而是需要社會總動員。

蔡總統進一步提到,政府過去針對農業、國防、衛生等相關法規修法,在實體面增訂散播不實消息的責任,至於管理單位,也沒有排除讓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介入的可能性,至於是否要讓 NCC 有更明確權力,則還在考慮。

除了政府管理外,總統認為,視聽大眾的自我覺醒也很重要,前幾年詐騙集團到處都是,現在卻少了很多,這是因為大家都有警覺,她希望大家看到消息後應警覺是否為假訊息,政府也會立即澄清不實消息,網路平台也應該負起查證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