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卸壓拼奧運積分 郭婞淳越級參賽世界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 2017 年開始「舉重女神」郭婞淳只要出賽就是金牌保證,不過下週在中國登場的舉重世界盃,她可能將越級參加女子 64 公斤量級,教練林敬能說:「希望這能帶給她新的刺激。」

2019 舉重世界盃暨東京奧運資格賽,將於 12 月 9 日至 13 日在中國天津人民體育館舉行,郭婞淳預計在 12 月 11 日出賽,不過她透露,目前還沒做出最後決定,是要參加主攻的女子 59 公斤量級,還是「越級」挑戰 64 公斤量級。

郭婞淳自 2016 里約奧運鍍銅後,自 2017 年開始舉凡大大小小國際賽,她在總和的成績從來沒輸過,至今已拉出 7 連冠。

林敬能坦言,郭婞淳近 2 年頻繁出賽,無論身心都有些疲勞,因此他才會建議愛徒,這次世界盃不要刻意降體重,直接參加 64 公斤量級,「不同的量級,會有不同準備方式,也希望這能帶給她新的刺激。」

事實上,郭婞淳的體重目前仍維持在 60 公斤左右,降體重參賽對她來說問題不大,但林敬能認為,連勝是種榮譽,相對也是種壓力,會建議愛徒越級參賽的另一個含意,就是不要她繼續帶著壓力與包袱比賽,「畢竟最重要的目標在哪裡,我們都知道。」

郭婞淳表示,這一站世界盃的成績對於她奧運積分影響並不大,的確有調整空間,但要參加哪一個量級,她說:「還是要跟教練討論之後才知道。」

下週登場的世界盃,是郭婞淳今年度的最後一場比賽,林敬能強調,平安、健康完賽是頭號課題,待賽事結束後,就將著手衝刺明年的亞錦賽,也是奧運資格賽的最後一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