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造無線上網城市 新德里半年內設逾萬wifi熱點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mohamed_hassan

新德里向世界先進大都市看齊,市長克里瓦爾今天宣布,未來 6 個月將在首都設置 1 萬 1000 個無線網路 wifi 熱點,提供市民免費上網服務。

隨著新德里市議會明年 2 月下旬前將改選,關係到現任政府是否能持續執政,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日前宣布減免水電費之後,今天又宣布利多,計畫未來 6 個月在新德里設立 1 萬 1000 個 wifi 熱點,提供免費上網服務。

克里瓦爾表示,這項計畫將耗資 10 億盧比(新台幣 4.26 億元),預計在公車站設立 4000 個 wifi 熱點,並在市場設立 7000 個 wifi 熱點,且將以每 100 個熱點為單位逐步推動,首批 100 個熱點預計於 16 日在 6 個關鍵地點啟用。

新德里市政府計畫以每週增加 500 個熱點的方式,逐步達到在全市設置 1 萬 1000 個熱點的目標。

克里瓦爾強調,為新德里居民提供免費上網服務是這項計畫的重要組成部分,預計將可幫助學生和其他行業的人們。

他說,在這項計畫的第一階段,每名用戶每個月將可使用 15 GB的免費上網數據流量。

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中央政府曾在 2014 年提出「數位印度」(Digital India)計畫,計畫於 2015 年 6 月前在包括新德里在內、人口超過 100 萬的印度前 25 大城市提供免費上網服務,不過這項計畫似乎沒有讓一般民眾感受到可隨處免費無線上網的便利性。

在新德里,目前只有機場、火車站、地鐵等地點據說提供無線上網服務;但除機場外,其他地點似乎都不容易連上網,或者沒有訊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