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擬延後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亞股全面收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44328

美國總統川普對美中年底前達成貿易協議的機會潑冷水後,投資人在全球股市擴大賣壓,亞洲股市今天全面收黑。

數週來市場普遍樂觀預期美中即將達成局部貿易協議,先前白宮作如此表示。不過,川普昨天表示,他樂於等到明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川普於情勢緊張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登場前,在英國倫敦發表這番言論,引發各界擔憂地緣政治情勢。歐洲各國和紐約證券交易所也感到一陣寒意,交易商競相拋售手中股票。

此前,投資人已經感到非常不安,主因美國以匯率操縱為由,重新對阿根廷和巴西徵收高關稅,接著揚言對法國實施的數位稅,以課徵最高 100% 關稅予以反擊。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警告,若美中在 15 日前沒有完成第一階段貿易談判,美國將按計畫於當天對中國貨品課徵更多關稅。

亞洲股市今天全面收黑。香港股市恆生指數終場重挫 1.25%,收 26062.56 點。東京股市日經 225 指數下挫 1.05%,收 23135.23 點。上海綜合指數下跌 0.23%,收 2878.12 點。

雪梨股市收盤重挫 1.58%。台北股市收跌 0.18%。曼谷股市下跌 0.14%。新加坡股市下跌 0.42%,首爾股市下挫 0.73%,雅加達股市收跌 0.34%。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