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益活動社會影響力「台灣社會投資報酬報告」 台灣拿下亞洲第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能將公益活動社會影響力實際量化的「社會投資報酬」(SROI)分析,近年逐漸興起成為國際趨勢。資誠(PwC)統計,目前台灣發布、經認證且公開的 SROI 報告書,占亞洲整體比重達 72 %,位居亞洲第一。

為期兩天的「社會價值國際研討會 2019 」今天在台灣登場,首度移師亞洲,由社會價值國際(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與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共同主辦;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也主導舉行「SROI 導入最新趨勢與案例分享」圓桌會議,解析台灣近兩年導入SROI的最新趨勢。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總經理李宜樺表示,國內有越來越多企業及機構運用 SROI 作為投入社會參與的衡量機制,統計由台灣發布、經認證且公開的 SROI 報告書,占全亞洲比例達 72 %,位居亞洲第一,反映對 SROI 認證的重視。

李宜樺表示,過去公益性、社會性專案缺乏衡量工具,常無法與利害關係人清楚溝通專案產生的社會影響力,但隨著「影響力評估貨幣化」的趨勢興起,企業的公益活動已經從單純的捐贈,開始轉向透過 SROI 的衡量邁入實質管理的時代,這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資誠表示,值得一提的是,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於 2019 年 8 月發表的兩本 SROI 報告,「藺編共同工作空間-藺草愛好者的社群平台」和「求海人尋滬誌」,獲得國際社會價值(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認證,品質獲得國際認證。

李宜樺說,SROI 目的不是要進行數字競賽,而是要創造社會和企業雙贏,因此要做到評估、管理社會價值,將資訊透明化且經過第三方驗證,並清楚說明評價參數上的假設,以達成衡量(Measure)、管理(Manage)並極大化(Maximize)社會影響力價值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