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地人曾形容濁水溪河床槍聲連連 蘇治芬:民眾飽受黑色勢力欺凌

圖片來源:截自蘇治芬臉書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在個人臉書發表 20 多年前農民抗議濁水溪砂石的照片,蘇治芬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當年當地人形容濁水溪河床槍聲連連,民眾飽受黑色勢力欺凌。

蘇治芬今天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南下雲林縣會勘交通建設,媒體詢問蘇治芬有關當年農民抗議濁水溪砂石事件。

蘇治芬說,當年西螺、莿桐等地的農民在濁水溪浮覆地耕種,面臨濫採砂石的威脅,心碎之餘,起而抗爭,誓與濁水溪共存亡,而她與民進黨籍人士,到場聲援濁水溪農民抗爭。

照片中的農民拉著白布條上面寫著「家園破碎、老農心碎」等字,以人身擋住砂石車的去路。

蘇治芬表示,當年地方派系與砂石業者結合,形成一股勢力,權勢上下其手,人民叫天天不應,地方形容濁水溪河床槍聲連連。

蘇治芬回憶 20 多年前還曾經領導農民抗爭砂石業者,也到地檢署提告,結果當時的檢察官在她提告後一週才到現場,而在這一週內,砂石業者像螞蟻雄兵,從外地運輸砂石來填平坑洞。

蘇治芬認為,為了疏濬而開採濁水溪砂石相當合理,但當年是被少數人的貪心把持來獲取利益,那是讓人無法接受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