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卡神網軍案被牽連 蔡碧仲:與我無關

蔡碧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卡神」楊蕙如涉網路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被起訴,媒體頭版報導楊女的律師來自嘉義「碧仲幫」。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說, 3 年前事務所就頂出,此事與他無關。

去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後,「卡神」楊蕙如及蔡姓友人涉嫌利用網路 PTT 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台北地檢署 2 日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及蔡姓友人;中國時報今天頭版報導,國民黨立法委員陳宜民質疑,楊女所聘律師陳偉仁,來自嘉義「碧仲幫」,合理懷疑與民進黨英派大將陳明文、總統蔡英文都脫不了關係。

蔡碧仲今天受訪指出,第一次聽到「碧仲幫」,他來自嘉義,背景是執業 20 年的律師,他於 2016 年 11 月 28 日到法務部任職次長,律師事務所就頂給別人了,所以這件事情與他無關。

蔡碧仲表示,莫名被羅織成「碧仲幫」,對他不公平,應該要有所根據、跡證,沒有的話,羅織成這樣有什麼意義,媒體還當作頭版來處理,不了解這對國家、老百姓、社會的安定有什麼幫助。

媒體詢問,「卡神」楊蕙如這起案件,是否會繼續偵辦相關金流?蔡碧仲指出,這是具體案件,法務部從來不干涉個案,但他相信檢察官會依法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