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克宏斥北約腦死 川普回批非常討人厭

法國總統馬克宏。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明兩天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北約峰會,由美國總統川普抨擊法國總統馬克宏揭開序幕。他說,馬克宏批評北約「腦死」不但「非常無禮」,而且是「非常、非常討人厭的說法」。

在慶祝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功說服歐洲盟國增加軍費支出所召開的記者會上,川普忍不住嚴詞抨擊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藉由批評成立 70 年的北約「腦死」,這位法國元首曾試圖變更北約倫敦峰會的議程,但是川普打臉馬克宏,並警告他可能會看到巴黎與北約「決裂」。

川普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出席聯合記者會表示:「北約發揮強大的功用。」

針對馬克宏的批評,川普說:「我認為這是非常無禮的」,並且對於北約 28 個成員國而言是「非常、非常討人厭的說法」。

川普說:「沒有人比法國更需要北約,對他們(法國)來說,發表這項聲明非常危險。」

川普力挺史托騰柏格,並吹噓北約成員國因他施壓大幅增加軍費支出,但又重申他對歐洲軍費支出的不滿。

川普說:「當我上任時,我對北約相當不滿,但目前已我籌措 13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 兆 9692 億元)的經費。」他所指的是史托騰柏格曾說,加拿大和歐洲成員國明年將增加軍費支出的數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