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汐止「蔡賴配」合體拜票 賴品妤拋交通政見強調接駁轉乘

挑戰新北七星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3 日與尋求連任基隆市立委蔡適應合體在路口拜票。 圖片來源:賴品妤競辦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挑戰新北七星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3 日與尋求基隆市立委蔡適應合體在路口拜票。同屬一個生活圈的基隆與汐止,賴品妤表示,應該有要整體的概覽、完善的規劃,以轉運節點解決長期的交通問題。

賴品妤表示,基隆和汐止不只是地理位置上相鄰近,更有很大部分的朋友們每天通勤,甚至來往台北市就學、上下班,可以說就是同一個生活圈。要解決基隆、汐止、台北市之間高需求的移動量必須有整體的概覽與完善的規劃。

「我其實覺得交通建設最應該避免的,就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賴品妤表示,若因為要解決塞車就興建很多平面道路、因為想要更便利就只喊大眾運輸,就可能會忽略這其中每項設施的交通黑暗期。但若在有對未來具備清楚的發展方向後,以建立更多的轉運節點,來試著平衡一般道路、軌道設施的需求供給量,才是真正對選民負責的政策思考。

賴品妤提出,應該讓民眾享有「自由選擇移動的方式」,平衡平面道路與軌道設施,更要注重接駁轉乘,來解決交通壅擠、塞車打結。例如基隆輕軌樟樹灣站必須設立,用來連結輕軌也預留連接未來捷運,並且考慮到串連火車站的轉運樞紐,來分散我們對單一種交通方式的依賴,讓大家「想怎麼走、就怎麼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